定西人大欢迎您 !
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深入新寺镇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占渊带领市、县人大代表就新寺镇万亩优质核桃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县政府副县长赵满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箭军陪同视察。

代表们首先来到万亩优质核桃基地核心区域,该区域位于桥头村、潭湾村和骆山村连片区。在听取了新寺镇关于核桃产业发展思路和长远规划后,代表们对该镇优质核桃产业发展情况有了较深的了解。

据了解,新寺镇通过建立“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农户参与”的果菜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出一条以打造农民脱贫增收为目标,紧紧围绕“村有农业支柱产业、社有特色品牌、户有乡土实用人才”的农业发展思路。目前,该基地涉及桥头、骆山、谭湾、吴山、青瓦寺等8村52个社5100户18350多人,种植面积达到9600亩。按照连片布局,建成了桥头、骆山、谭湾等三村为主的连片示范区3200亩,以新寺、吴山、马门等村为主的连片示范区2800亩。

通过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新寺镇万亩优质核桃产业发展劲头足、速度快、面积大、投入多、管理好,同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要求,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各阶段管理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效益,切实让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