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省人大调研陇西县人民检察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工作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世强一行,赴陇西调研人民检察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立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志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小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红喜,县政府副县长雍文洲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县人民检察院派驻首阳镇、文峰镇检察室,通过听取介绍、翻阅资料、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全县乡镇检察室派驻、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调研所到的文峰镇,辖27个村,5个社区,常住人口8.1682万人,有流动暂住人口2万余人。设人民调解委员会33个,其中镇调委会1个、村调委会27个、社区调委会5个。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调委会”“全省优秀司法所”“全省模范调委会”等荣誉称号,并连续7年被县司法局评为先进集体。截止9月底,完成矛盾纠纷排查599起,调处成功594起,调处成功率99%。制作人民调解卷宗80份,制作“四联单”359份,完成诉前司法确认2件,申领人民调解案件补贴6500元。

调研组对陇西县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后续工作,围绕诉讼制度改革,在狠抓办案质量上下功夫,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面临的难题,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切实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监督体制改革,大力推进现代科技与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在融合,努力营造有利于司法体制改革的良好环境与氛围。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甘肃扬子江中药材研发有限公司首阳加工基地、甘肃江能医药科级示范园、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康美甘肃西部中药城有限公司、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公司、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甘肃清吉洋芋集团马铃薯食品工业园区。(付腾飞  邵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