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调整加强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意见》,近日,甘肃省陇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对机关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安排部署,并印发了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调整方案。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履行帮扶责任,充分发挥联系乡镇帮扶组长单位职责,主动加强与各帮扶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通过召开帮扶联席会议、组织干部进村入户等形式,加强项目统筹,帮助乡镇和联系村户解决了一批惠民生、接地气的好事实事,并先后确定3名年轻同志专职任帮扶队长和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地方,要采取超常措施加以扶持”的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根据省市安排部署,全县将最强的领导力量、最优的帮扶资源向特困村倾斜,为贫困村配强驻村帮扶工作队,体现了全县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机关要持续发挥好县直组长单位协调联动作用,主动加强与联系乡镇、帮扶成员单位的沟通衔接,确保每年至少召开2次以上帮扶工作推进会,重点要对乡镇、联系村自身难以解决的重要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等项目,及时梳理汇总,协调有关部门落实。要按照县上要求,确定1名科级干部兼任联系乡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选派1名年轻干部继续专职担任帮扶队长,并在机关成立帮扶工作办公室,充实工作力量。机关帮扶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帮扶工作力量调整的重大意义,按照调整方案,会后及时深入联系村联系户开展调查摸底、帮扶对接等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付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