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组织干部深入联系村参与贫困退出验收工作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确保全县2017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近日,甘肃省陇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村,积极参与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

为全面做好本次贫困户脱贫验收工作,机关脱贫攻坚工作办公室根据县上要求,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对贫困人口退出、稳定收入“十不算”、三保障“十不脱”等标准程序进行了培训学习,明确了入户核算收入、查看住房、对比生活条件等标准。根据培训要求,机关36名干部职工集中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各自联系户,与乡村干部一起对符合贫困退出验收标准的农户逐一核查,最终确定拟退出的贫困户名单,提交村民代表会议进行民主评议,待评议公示无异议后报乡镇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认定。

今年以来,根据省市要求,县委对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进行了及时调整,人大机关联系村由福星镇新坪村调整为德兴乡营门村,联系村调整后,机关及时召开会议,将联系村的111户贫困户按照“4432”(即县级干部4户,正科级4户,副科级3户,一般干部2户)的标准进行了重新分配,确保了贫困户帮扶工作全覆盖。此次通过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自联系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有效提高了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下一步开展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付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