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漳县:新寺镇多举措加强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确保新寺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镇人大以多层次、持续性督办作为提高建议办理实效的重要途径,着力推动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加大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力度,抓重点、促落实,努力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镇人大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及时整理归类,召开专题会议将每条意见、建议落实到人,明确落实时间;二是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对代表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并做好衔接沟通、制订方案措施;三是实行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现场办理,促进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认真答复,明确答复截止时间。要求每条意见、建议在办理时必须与代表见面。

新寺镇人大于10月23日至25日对代表意见建议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督办,从目前办理情况看,建议已全部答复代表,代表对答复的满意率达96.7%。其中,已经解决的建议5件,已启动实施正在推进中的建议6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件;因政策及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在积极对上争取反映向代表作出解释说明的有1件,办结率达73.3%。下一步镇人大将积极组织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及“代表满意度测评”活动,组织代表评议相关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重点建议进行跟踪报道,促进办理工作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