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张家港市人大来陇西考察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颂义一行到陇西县考察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敬元、张芳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申稼南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深入到陇西药圃园、首阳镇中药材产地交易市场、甘肃扬子江中药材研发公司中药饮片加工园、一方制药公司,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观摩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陇西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和陇西县首阳镇中药材特色小镇总体规划情况。  

考察组认为,近年来,陇西县抢抓国家发展中医药事业、实施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甘肃省全力加快陇药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药都”和创建“绿色道地”品牌的目标,大力实施种植标准化、加工精深化、仓储规模化、市场专业化、产品品牌化工程,中医药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考察组对陇西县以打造“中国药都”为目标,从种植标准化、加工精深化、市场专业化、仓储规模化和产品品牌化入手培育中医药全产业链,将陇西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药源保障基地、全国知名的中药材加工转化基地、现期货交易基地、科技孵化基地和循环改造示范基地的远大目标给予高度赞许。考察组表示,回去后将积极学习借鉴推广,有力推动张家港中医药事业发展。(杨志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