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马河镇人大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17年12月3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陇西县马河镇人大召开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镇人大主席李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全镇49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李刚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成果、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系统深刻的解读。

会议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的成果,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理论成果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践成果是描绘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镇人大的首要政治任务。人大代表要积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人大代表要大力宣传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深入村社农户宣讲十九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杨志涯 徐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