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云田镇召开党委人大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7年12月3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2日,陇西县云田镇召开党委人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和分析了近年来云田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人大工作作了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镇人大主席团要组织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勇于创新,大胆尝试,不断探索基层民主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推动全镇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要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做好人大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年初有计划、年内有活动、年终有总结的要求,围绕全镇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工作,紧盯脱贫攻坚、惠农政策落实、环境保护等群众关注度高的热难点问题,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和手段,加大监督力度,回应群众关切。要健全完善机制,促进代表作用发挥,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全域无垃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及政策讲清、讲实、讲透,做好“政策宣传员”;要利用走访和接待选民的机会,及时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做好“民意调研员”;要积极参与镇村重大事务的决策,对道路建设、项目实施、脱贫验收等工作进行监督,做好“工作监督员”;要参与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矛盾调解员”。(杨志涯 闫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