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7年12月3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甘肃省临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通过走访种植大户、加工企业、交易市场,与基层农民、企业及县乡分管领导广泛座谈交流,听取各方面意见,对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依据发展现状和突出问题,提出了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

近年来,临洮县紧紧抓住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定西先行先试机遇,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紧紧依托县内优越的地理、气候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不断优化品种布局,强化科技培训,深化种植模式,大力推广党参、当归、黄芪等各类中药材的规范化、规模化种植,有效加快了中药材种植区群众的致富步伐。目前,全县已基本建立以中医院为龙头和支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主体,中医民营医院为补充的基层中医服务网络。

调研组建议:加强宏观引导,开辟多渠道营销模式;加大科技投入,引导农户规范种植;延伸产业链条,发展“精”“深”加工;扶持龙头企业,打造优质名牌;加大人才培养,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完善管理机制,健全市场体系建设。 ( 文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