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日上午,甘肃省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学习和思考,发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破解常委会中心工作和各自分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谈认识、谈感受,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毫不动摇地坚持和与时俱进地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把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为人大的根本任务,依法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联系群众、反映民意、解决矛盾的为人民群众所信赖的、有权威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和代表机关。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全面抓好落实。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撰写发言提纲,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文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