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文峰镇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培训会议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日,陇西县文峰镇人大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人大代表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县委党校讲师邢治中、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常小平授课,辖区内70余名市、县、镇人大代表参加培训会。

会上,邢治中同志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辅导讲解。常小平同志围绕《代表法》从人大代表在本级人大会议期间的工作、在本级人大闭会期间的有关活动和如何做好议案和建议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镇人大主席汪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和履职意识,牢记党的嘱托和人民的期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主动作为,立足全镇发展实际,在依法履行职责、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及时把将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把人民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反映上来,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付腾飞 邵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