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漳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海、马尚义分别带队督查全域无垃圾工作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海、马尚义分别带领县全域无垃圾办公室人员对各自包片乡镇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察组先后深入县城东一路改造段、武阳镇、武当乡、盐井镇、三岔镇、殪虎桥镇、金钟镇、大草滩镇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县城区环境卫生治理及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督查,县全域无垃圾办公室对存在问题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下发督办意见书6份,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长海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对存在扯皮现象的区域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单位。要逐级落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尽快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整改。

马尚义强调,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在深度治理上下功夫,在治理方法上做文章,重点在继续巩固提高交通沿线、旅游景点环境卫生的同时,要加大对行政村垃圾的收运处理,有关乡镇要抓紧组织实施垃圾填埋场建设,彻底解决垃圾去哪儿的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报道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干部群众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全社会人人爱护环境、自觉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漳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