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渭源:强化目标管理落实考核 提升乡镇人大工作水平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促进乡镇人大依法履行各项职权,不断提高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近日,渭源县人大常委会与各乡镇人大签定了2018年乡镇人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责任书涉及两大项,一是党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情况,二是人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共分依法召开人代会、重大事项决定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宣传工作六个方面,每项指标都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责任书按百分制进行考评,考核工作每半年组织实施一次,考核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和办公室、代工委负责人组成。严格奖惩,对在半年考核中,评分低于75分的乡镇人大主席进行诫勉谈话,并通报全县各乡镇;年终考核中,评分前六名的乡镇人大表彰奖励(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建议有关部门将前三名的乡镇人大主席确定为优秀等次;对考核评分低于75分的乡镇人大,建议有关部门对乡镇人大主席和副主席确定为不称职等次。县人大常委会以签订目标考核责任书为抓手、奖励与惩处为手段,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规范推进“家”“室”正常运转,切实有效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推动乡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夏世杰  赵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