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西寨镇视察农村“三变”改革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岷县西寨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主要采取实地观摩、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该镇站里村和刘家堡村两个试点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进行了详细了解。
  视察组指出:农村资源、资产和资金的变革是一件大事,镇政府及相关站所要下大力气推进工作开展,要在企业(合作社)和产业发展支撑上下大功夫,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注重实质变革而不是形式上的变化,让群众得到最大改革的红利。一要将农村“三变”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扶贫的一个抓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切实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二要注重风险防控,准确掌握村情民意,因式利导、因村施策,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村里“能人”智慧,确保群众资金和资产不流失,村民利益只增不减。三要发挥带头人作用,充分发挥好村两委负责人、党员先锋模范者、致富能人、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看、认真学、认真干,准确掌握农村“三变”改革资源的选择,确保农户资源量化转变成资产、资金投入转变成股金收红、农民转变成股民身份,切实为民谋利,把农村“三变”改革扎扎实实的落实好,创出一条符合乡镇发展实际的农村“三变”路子。(惠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