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渭源:县北寨镇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暨帮扶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1日,渭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北寨镇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总指挥李新定主持召开北寨镇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暨帮扶工作会议。李新定要求,北寨镇党委政府和各帮扶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清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握重点,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上,市运管局、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人武部、渭河源大景区管委会、县交运局、县供热中心、县志办等12个北寨镇帮扶单位汇报了本单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北寨镇党委书记张海波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近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新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全面进入倒计时阶段,一切工作都要紧盯脱贫目标,聚焦贫困户这个关键,突出重点,倒排时间,着力解决好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事项和产业扶贫政策落实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发展实效,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新定要求,北寨镇全镇上下及各帮扶单位,一要政治站位必须再提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精准发力,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一把手”工程,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的办法,实打实地抓、硬碰硬地干、心贴心地帮,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二要软件资料必须再提升。务必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帮扶责任,按照既定的目标、措施,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年底脱贫考核到村、到户验收指标,一户一户摸底、一户一户排查、一户一户巩固,一户一户弥补,补齐短板弱项,夯实脱贫基础,为年底考核做好扎实准备;三要工作责任必须再务实。对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细致的开展一次“回头看”,按照市县督察反馈意见和周督查发现的问题,落实好整改措施,对已经落实的,要查看成效是否明显;对正在落实的,要查看进度是否赶上,督促尽快落实;对没有落实的,要查找原因,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四要行动落实必须再迅速。紧密对照“一户一策”计划,全面入户、反复对接,全面完善到户、到村各项软件资料,并根据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任务和政策要求,及时做好“一户一策”计划和各项软件资料的完善工作,确保把制定的产业扶贫措施落实好,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确保完成今年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同时,李新定就县人大办如何进一步发挥好组长单位的协调作用及增强脱贫攻坚监督实效作了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琴、北寨镇、市运管局、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人武部、渭河源大景区管委会、县交运局、县运管局、县供销联社、县志办等12个北寨镇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甘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