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渭源:赵新文一行来渭源县督导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作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2至23日,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带领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组成督导组,对我县扶贫资金相关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渭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定、副主任黄晓清一同督查。

调研期间,赵新文带领督导组先后深入渭源县路园镇鑫大地春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莲峰镇康荣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助推脱贫攻坚、龙头企业培育、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针对两家企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难题,督导组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并查阅了财政、扶贫等部门的扶贫资金等相关资料。赵新文就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扶贫资金是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也是扶贫领域的高压线。要紧扣扶贫资金的来源、安排、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按照资金的不同类型、匹配项目、政策制度,科学合理的用到该用的地方,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赵新文还走访了位于北寨镇阳坡、陈家渠等村的何统荣、龚正军、安全民、王军等四户帮扶户,为他们送去了帮扶资金及生活用品。

何统荣已年过半百,因孩子们长期在外务工,他独自照顾腿脚不便的老伴儿。曾多次上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赵新文对这一情况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次,他专门为何统荣老伴儿送来了拐杖。患有脉管炎多年的龚政军勤奋乐观,不但发展养牛业,还悉心经营着10多窝中蜂,赵新文叮嘱他,要不断钻研养殖新技术,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争取将养殖业做成规模,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脱贫。龚政军说,赵新文的多次鼓励和不断的帮助,让他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赵新文还为刚考上大学的建档立卡户汪娟娥、王永强送去了助学金,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做有德之人、有才之人、有志之人,用奋斗成就未来,用行动报效祖国。

(甘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