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申都乡人大代表参与全域无垃圾行动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深化全乡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辖区群众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该乡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参于全域无垃圾行动。

一是强化宣传,积极动员。乡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在“代表之家”和“代表工作室”开展代表活动,利用广播、微信群、QQ群、村务公开栏、悬挂横幅、召开群众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结合“代表两联系”活动,鼓励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引导身边群众积极参与,使人人成为全域无垃圾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二是突出重点,不留死角。乡人大主席团采取以“代表之家”和“代表小组”为单位的集中整治模式,人大代表带头,重点清理房前屋后、边沟、河道、桥涵及临时垃圾堆放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全乡人大代表共计发动选民1800多人(次)参与,全面清理辖区内垃圾,做到了死角全消,不留漏洞,促进全域无垃圾行动向纵深发展。

三是落实制度,常态管理。各“代表之家”和“代表小组”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制度,分段管护,明确责任,按照“每天一小扫、三天一大扫、一月一考核”的保洁工作制度。同时,建立全域无垃圾行动问题整改台账,对督查中发现群众房前屋后、河道卫生“脏乱差”的村,限期整改,确保全域无垃圾常态化、长效化。(龙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