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林业生态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林业生态建设,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9月3日至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智协同农工委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区林业生态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走访察看了全区10个乡镇19个村的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天保等重点林业工程建设、5个林业企业(合作社)林下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红土、车道岭两个国有林场、福州·定西生态林建设情况和城区四山绿化等情况。通过调研发现,近几年全区林业生态建设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干部群众苦抓苦干,林业重点工程扎实推进,面山绿化卓有成效,资源管护明显加强,生态治理有序推进。加之今年雨水多、墒情好,全区林业生态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

调研发现,我区林业生态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存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诸如补植补造成效不显著、林下经济发展慢,生态档次低等。建议林业部门和各乡镇抢抓机遇,加大补植补造力度,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在提升生态档次上下功夫。  (李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