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漳县:市人大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深入我县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深入我县对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市人大副主任冯丽娟,副秘书长段芳以及市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了视察活动,县委常委、政府县长周成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视察组先后深入县机动车检测中心及驾驶人考训场综合服务中心、县城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县体育运动中心、县一中、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视察。

视察组通过认真观摩、听取汇报,重点视察影响县域经济发展的全县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县机动车辆检测中心及驾驶人考训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中心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2018年完成土建工程,2019年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县机动车辆检测中心及驾驶人考训场的空白,进一步强化我县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对我县驾驶人考训综合服务带来极大便利。“林荫灼灼,廊回几转”走在秋日的县城生态廊道上,代表们感受到县城生态廊道丰富的景观效果、多样的绿地形式和多变的季相色彩,优美的绿色生态廊道不仅促进了我县当地民俗文化的传播,丰富了群众的娱乐生活,加快了美丽乡村和森林城市建设进程,为我县全域旅游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县体育项目中心,视察组了解到,县体育运动中心是集体育场、体育馆、办公区为一体并互相融合的综合性县级体育活动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免费向社会开放,为群众健身提供良好的环境。县一中体育艺术楼及图书馆阅览楼项目于2017年10月已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实现漳县一中总体规划,极大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促进学校标准化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最后,视察组驱车至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该公司年产高标号水泥300万吨,余热发电量8000万度,能够满足定西及周边市县区水泥市场需求,对于漳县工业经济发展,带动第三产业,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结构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

视察组认为,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乡面貌、民生事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相对显著的成效,城乡面貌发生了变化,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好,前进动力足。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在全面了解全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的同时,将进一步研究解决当前县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努力破解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围绕加快实施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发展水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马雅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