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通安驿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全镇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1日,通安驿镇人大组织辖区内34名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视察组先后深入到高阳村基层组织阵地建设现场、马头川村便民服务大厅、冯河村易地搬迁实施点及“扶贫车间”、黑家岔村“三变改革”示范点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对全镇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宪法》培训学习会议和视察总结会,围绕视察情况,代表们纷纷发言献计献策,共提出意见建议58条。代表们认为,全镇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总体较为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代表们建议,镇政府要以“放管服”改革工作为动力,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改进作风,克难攻坚,扎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工作合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强化各项建设管理制度的执行力,抓好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努力把重点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和民心工程。
  会后,就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如何更好地履行职权,镇党委负责人强调:一要强化学习研究。要积极向书本学、向身边的典型学,学政策、学法律、学技术,争做政策宣传员、法律讲解员和科技示范员;二要积极建言献策。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人民呼声,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梳理归纳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向镇党委、镇政府工作建言献策;三要发挥代表作用。要自觉投身到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主动承担本职工作任务,创新思维、主动作为,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付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