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省、市人大代表视察安定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率领省、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对安定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省道209巉郭二级公路改建工程、巉口古镇·康庄花苑田园综合体、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产业扶贫模式等重点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安定区紧紧围绕“致力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建成小康安定”的目标要求,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经济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力促区域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25.86亿元、同比增长5.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1亿元、同比增长15.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62亿元、同比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1.4亿元、同比增长8.2%。大口径财政收入完成5.66亿元,同比增长1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7亿元、同比下降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和9.5%。

通过实地视察,代表们对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许,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安定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经济社会发展亮点频现、成绩斐然,全区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区域经济得到跨越发展。希望进一步研究解决当前县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破解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围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实施纲要,全面提升县域新型城镇化、工业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发展水平,不断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丁贵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