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漳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耀辉深入贵清山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百日攻坚”行动、代表建议督办、扶贫资金监督、联系人大代表等工作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耀辉深入贵清山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百日攻坚”行动、代表建议督办、扶贫资金监督、联系人大代表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人、贵清山镇党委负责人陪同。 

杜耀辉一行先后深入柯寨村、安门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并和联系县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在柯寨村,杜耀辉一行先后走访陈林林、陈随平、张想红、陈四娃、陈顺东等20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情况、子女入学就业、惠农政策落实、政策知晓情况及生活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杜耀辉要求,要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百日攻坚”行动,镇村两级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紧紧围绕“六大行动”,紧盯村集体经济、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控辍保学、人居环境等补齐短板,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强扶贫使用管理,镇党委、政府要全力落实扶贫资金监管责任,始终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同时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快代表建议办理,目前,贵清山镇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建议的351户庭院硬化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成,在其他县镇人大代表意见办理过程中要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力争高效完成今年的办理工作任务,争取把每一件代表建议转化为一项项惠民利民的举措。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县镇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行动,积极引导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监督好扶贫到户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李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