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0日,陇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小平、副主任马殿雄分别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有关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建设财政支持力度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视察。

《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由李俊福、董志强等6名县人大代表提出,建议主管部门出台政策规范物业公司服务,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关于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建设财政支持力度的建议》由梁平平、刘玲等4名县人大代表提出,建议主管部门出台政策,加大对农村环境整治财政支持力度。

张小平一行先后深入到丽苑新城和开元华府两个住宅小区,详细了解小区环境治理、物业各项服务及收费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张小平指出,物业管理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物业管理水平影响到城市居民生活和城市形象,是当前市民普遍关注和关心的热点问题,相关部门、乡镇、社区和物业公司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行好各自职责,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物业管理工作。要遵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规范物业管理行为,严格执行合法收费,维护小区业主、物业公司各方面的合法权益,提高业主自治能力,促进和谐小区建设。住建部门要加强物业行业监管,督促物业公司依法依规运营,并做好收费依据标准、相关职责、违约责任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对老旧小区要研究出台可行的物业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全县物业管理水平。

在视察过程中,马殿雄一行先后来到权家湾镇焦家湾村垃圾投放点、权家湾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详细视察了生活垃圾转运收集和垃圾箱配备等情况。在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后,马殿雄要求,环保、财政等部门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借势整治农村环境卫生。镇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积极整合现有资源,不断完善农村环境整治机制。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进一步深入一线做好监督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珍,副县长汪进玉参加视察活动。(付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