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通渭: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到我县视察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5日,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世红带领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到通渭县视察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县委副书记宗学谦陪同视察。
  视察中,李世红一行先后深入县法院、检察院,详细了解了我县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公诉、审判及刑罚执行情况,对因酒驾醉驾致人死亡案件的查处、公诉、审判及刑罚执行情况,对“醉驾入刑”、适用法律问题的认识和工作建议等方面内容。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职责,分别作了关于酒驾违法行为处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现场视察和座谈交流,视察组对我县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要求,县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依法查处酒驾醉驾行为重要性的认识,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交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留死角,在社会上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舆论氛围。同时在对酒驾、醉驾依法处理不讲人情,加强服务不留遗憾,齐抓共管形成长效机制等多个方面下功夫,真正推动减少酒驾行为,把酒后驾车的危害降到最低。
  当天晚上,视察组还对我县开展的夜间严查酒驾醉酒等严重交通违法活动进行了实地视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海霞、张崇良,副县长李清元陪同视察。( 张亚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