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人大代表倾情劝返 助力全乡控辍保学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为了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充分体现人大代表对困难家庭适龄学生的关怀,落实好教育扶贫,让辍学学生重返课堂,接受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岷县申都乡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助力控辍保学劝返行动。
        据了解,该乡人大主席团成立了“乡领导+工作队+人大代表+班主任+驻村干部+帮扶联系人”为主的劝返小组,对每一个辍学学生的情况进行分析探讨,拟定了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劝返计划。劝返组成员顶风冒雪,踏着泥泞道路,深入各村进行辍学学生劝返工作。劝返小组先后走访了8个辍学学生家庭。每到一户,动员组都会详细询问学生及家庭情况,深入了解学生辍学原因。同时,对辍学学生和家长进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的讲解和劝说,让每一个家长都知道,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的权利是每个家长应尽的义务,也让家长们明白,教育关系到一个家庭的未来,是实现脱贫致富的有力保障。每个家庭都要克服一切困难,送学生入学读书。经过劝返小组成员的劝说和耐心解释,家长和辍学学生都认识到一定要重返校园读书。
       在该项活动中,乡政府及学校积极做好返学工作,对返校学生给予各方面的帮助,彻底巩固好劝返工作成果,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供稿:龙晓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