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促进机关支部学风进一步好转,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临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促进机关党支部学风得到进一步好转,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使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机关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内容,使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一步加深了解,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肩负的重大责任。部分党员干部就如何学习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员们纷纷表示: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依据,今后要在党支部的严格有效管理下迅速成长起来,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条例》与推动机关转变作风建设年相结合,与支部标准化建设相结合,与人大机关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在搞好人大工作上下功夫。

学习结束后,党组书记蒋景林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和实施,对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能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强化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位党员要通过积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过好组织生活,切实打牢思想根基。同时,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尚青云  辛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