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调研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临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利用3天时间深入到红旗、中铺、漫洼等乡镇,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对临洮县近年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了解到,2014年至2018年,县政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要求,积极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共投资约10.2亿元,其中国家专项和省级配套资金约1.9亿元,计划搬迁农户5771户,搬迁入住5034户。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情况较好,进展比较顺利。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调研组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政策机制,力争做到政策家喻户晓,打消群众思想顾虑,增强群众脱贫信心;要加快建设进度,夯实发展基础。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制定措施,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搬迁农户能按期入住;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快入住进度,详细掌握农户不愿搬迁入住的原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激励措施,动员搬迁农户积极搬迁入住;要提高保障措施,发展主导产业,充分考虑搬迁农户的实际情况,因户制宜培植主导产业,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完善相关资料,加大审计力度,尽快整理完善软件资料,加快审计工作进度,确保每年搬迁项目能按期完成审计任务;要加强协作配合,提高监管水平,加强对项目的后续管理力度,消除潜在的矛盾隐患,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落地见效。(尚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