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十里镇多措并举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今年以来,岷县十里镇人大以“三化”建设为抓手,有效发挥了“人大代表之家”作用,使其成为代表培训学习、联系选民、收集民意、化解民忧等开展人大代表活动的有力载体。
  十里镇人大按照自身建设标准化、履职行为规范化、代表活动经常化的“三化”建设目标,建成镇人大代表之家1个,按照选区划分情况,建成村级人大代表工作室4个,为代表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所。经常化的开展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人大代表的职权范围、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的保障、人大议案和建议等为内容的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活动。人大代表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能和专业特长,积极对接扶贫对象,认真开展帮扶走访,分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对应采取技术、助学等多种形式,出主意、想办法,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通过人大代表帮扶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十里镇人大充分利用代表微信交流群、QQ交流群等网络媒介,经常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人大的相关知识,拓宽了人大代表的知识面,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张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