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召开县人大党组2018年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暨2018年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前,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决议。随后,班子成员李成强、张淑敏围绕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其余人书面提交了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充分把握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纠正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锤炼了党性作风,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了思想基础,让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学习方式载体,拓展学习广度深度,坚持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逐一认真梳理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承担的职责,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辛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