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1日上午,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会上,干部职工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基本特征和科学规律,精辟阐释了当前及今后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指引、总体框架、核心要求、基本方略、力量之源。《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这本著作,全面系统地收录了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扶贫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系统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推动扶贫开发方面取得的一些宝贵经验。认真学习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如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增强贯彻精准扶贫方略的行动自觉、增强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脱贫攻坚。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科学制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坚持扶贫工作和人大中心工作、党的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发展。

会议最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马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