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2日下午,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新定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门章节内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一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等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任作鹏组织机关干部重点学习《渭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渭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围绕转变机关干部作风,提升履职担责的意识,学习了题为《习近平要求领导干部提高六种思维能力》和《官场镜鉴:干部岂能以“佛系”自居》的两篇深度文章;为提升机关干部写作能力,学习并详细讲解了《高水平领导讲话稿必备三要素》文章,他强调,好的一篇领导讲话稿要思想上启迪人、表达上感染人、形式上吸引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新定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机关全体干部要全面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到节后紧张的工作氛围中,开足马力,力争将2019年的人大工作上档次、提质量。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机关干部职工要按照学习议题,会后认真开展学习,补齐学习笔记,提升学习质量;办公室和各工委室要在完成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常委会会议等规定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围绕《渭源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和时限要求,认真细致准备好相关工作,提升工作水平;脱贫攻坚方面,机关干部职工要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各帮扶责任人要及时深入帮扶户,以担当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为迎接省级脱贫验收和2019年底如期脱贫摘帽打下基础。并强调,机关干部职工要坚决杜绝酒驾行为,注意机关安全保卫工作,持续做好机关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甘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