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2日上午,临洮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府办公室、督查室、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县政协各专委会,建议、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在2018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成绩突出的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260件意见建议和提案。这些建议和提案涉及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办理好这些建议和提案,对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做好2019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提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交办安排、督办催办、协商沟通、审核答复等环节要严格把关,切实将建议提案办理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二要强化办理时限。建议提案会办单位、主办单位要按时间节点提出会办意见并报送、答复相关部门。各承办单位要马上就办,做到工作早部署、方案早制订、问题早回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复工作;三要强化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把办实事、求实效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标准,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强化沟通协商。各承办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邀请代表委员共商办理措施,主办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各会办单位要全力配合;五要强化督查督办。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协调指导和跟踪督查力度,强化质量督办、过程督办、效果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