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学习“两会”精神 开好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学习“两会”精神      开好组织生活会

 

——安定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3月5日,安定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并指导活动,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景虎做了指导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党员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实况。

第二阶段结合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机关组织生活会。首先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其次集体诵读党章,通过诵读,提振党员精气神,引导党员熟悉党章内容,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全体党员还现场向党支部交纳了当月党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组织生活会上人大机关支部和支部委员、机关党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就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对照检查。会上大家不怕揭短,不怕亮丑,对机关支部提出了许多非常中肯的意见建议,机关党员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彼此出出汗、红红脸,所有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为今后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会上还对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景虎作了指导讲话。郭景虎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就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郭景虎还就机关队伍建设特别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标准,通过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着力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以纪律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人大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身份感和荣誉感,为促进党支部党内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李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