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漳县:贵清山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县人大代表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和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所、安监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从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经营户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清洗消毒是否到位、食品生产加工是否规范操作、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生猪肉“两章两证”食品原料购进查验记录,餐厨剩余物处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1家、经营户3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从业人员健康证即将到期、设施跟不上、食品留样明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依法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学校、经营户立即进行整改,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化工作,完善学校硬件设施设备、改进内部管理,切实保障开学之际师生的饮食安全。(李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