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漳县:市委人大工作考核组深入我县考核指导人大工作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2日下午,市委人大工作考核组到我县考核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县人大工作进行详细指导。考核组先后深入新寺镇人大代表之家、青瓦寺村人大代表工作室,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软件资料及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对新寺镇人大的人员配备、人大代表作用发挥、“一家一室”建设、制度建设、人大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组对我县的人大工作表示满意,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现场给予了指导。

考核组要求,一是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当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聚焦精准脱贫工作重点难点,通过定期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推动全镇精准脱贫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帮扶作用,引导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持续推进代表工作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二是要加强代表自身建设,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等,传达学习最新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不断提升代表服务发展的能力和履职水平;三是要全方位、多元化开展各项代表活动,做好日常资料的搜集整理,不断完善人大资料档案。

在下一步工作中,县人大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谋划好2019年工作,把人大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人大代表活动常态化,切实发挥人大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马雅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