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市委人大工作考核组到临洮县考核人大工作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4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带领的市委人大工作考核组,来我县考核人大工作。
  考核组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了洮阳镇人大代表之家、南槐巷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和新添镇人大代表之家、孙家村人大代表工作室,通过查阅资料及现场交流等方式,对我县2018年人大工作、代表工作、组织代表活动、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考核组对我县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解决了人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依法监督的基础上,紧扣全县中心工作,把监督工作同支持依法履职相结合,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合力。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合力推进,扎实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从机制保障、阵地建设、常态指导等方面入手,积极创造有利于乡镇人大开展工作的条件,确保乡镇人大工作依法依规有效开展。
  关于做好2019年人大工作,考核组要求,要紧紧围绕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这一中心任务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下人大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和新途径,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发挥好代表之家(室)的主要阵地作用,丰富人大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突出工作亮点;要做好档案资料归类整理,及时记录视察调研、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深度挖掘人大代表先进事迹,树立典型,互相学习服务群众的精神,要建立健全人大工作监督制度化、常态化,提高代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罗晓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