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通渭: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组来我县评议调研市财政局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组来我县,评议调研市财政局工作。

赵新文一行先后深入榜罗镇四新村光伏电站项目点、第三铺乡侯坡村扶贫车间建设项目点、县城滨河路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解了我县重大项目建设及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在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负责人就县财政工作基本情况作了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市财政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填写了评议问卷调查表。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组表示,将认真考虑采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调研情况做好评议工作,同时要求县上继续坚持依法理财,县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做好监督,严格执行国家预算相关法律规范,加大“三公经费”公开,扩大预算公开范围,保障预算合理规范,最大限度接受群众监督。

评议组强调,当前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财政工作也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优先保障脱贫攻坚等重点支出,保障扶贫项目支出,为全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要根据中央和省市相关化解隐形债务工作决策部署,注重防范化解风险,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保障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张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