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区人大常委会启动政府部门评议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安定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水务局、卫生健康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这标志着评议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人大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是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重要形式。此次对区水务局、卫生健康局工作启动的评议工作主要针对两部门近年来尤其是换届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重点突出部门履职、完成工作任务、推进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方面的情况。按照《定西市安定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本次工作评议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到9月底结束,共分组织准备、调查与自查、集中评议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进行,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深入基层调查、量化测评、集中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更好开展评议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对评议工作的认识。要把工作评议作为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作风转变,增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升对评议工作内涵的熟悉和理解,积极配合评议调查组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要精心组织,抓住重点,确保工作评议顺利进行。评议调查组要结合实际制定好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各项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完成,要认真负责,依法依规控制好方式方法,明确思想,全面深入的开展调研,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真正让评议工作见实效,让区委肯定,让群众满意。三要统筹兼顾,加强领导,进一步提升评议效果。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周密组织,扎实有序推动,确保整个评议工作各阶段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取得实效。(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