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安定区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交办会议,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布置今年建议办理工作。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并答复代表,各承办单位要对答复件亲自把关,增强办理工作的力度,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推动建议落实落细落地,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为推动安定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安定区完善代表建议督办模式,建立了常委会领导督办、各工委对口督办、代工委会同政府共同督办、邀请代表参与督办、相关部门具体承办、建议办结销号制度,并就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测评,代表满意率逐年提升。2018年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的81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答复率达100%,代表满意率达100%。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交意见建议77件,内容涉及城镇建设管理、农村道路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社会公共事业、民生保障改善等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张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