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开展代表述职测评 促进代表履职尽责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代表向选民述职是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听取意见、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地接受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近日,安定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专题召开安定选区市四届人大代表现场述职测评会。

述职测评会上,代表们从履行代表职务、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向常委会作了现场述职。述职后,参会代表和群众对述职代表履职情况作了评议发言,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测评,测评结果当场公布,满意率均达100%。

参加评议发言的代表群众说,代表现场述职测评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人大代表与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增强了依法履职的自觉性,也激发了代表工作的积极性,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

据悉,此次代表述职测评活动的开展,是安定区人大常委会按照“4+1”述职方案年度述职计划实施的第二年,同时也拉开了安定区2019年度代表述职测评活动的序幕,区乡两级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也同步展开。(张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