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区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度,近期,安定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会同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提案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住建、交通、农业、水利、发改、财政、教育等23个承办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据悉,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77件。其中,城镇建管22件、农村道路12件、财政保障12件、农业发展6件、水利水保3件、文化教育4件、医疗卫生1件、人事管理2件、环境治理2件、交通安全3件、电力设施4件、其它方面6件。通过此次专项督查,确定了2件代表反映相对集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建议作为今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从督查情况看,各承办单位相继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普遍实行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承办人具体抓”的办理责任制;并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与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已解决到位或正在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也都制订了改进措施和办法。

督查组在肯定各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所做工作的同时,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竭力把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力求做到五个好:一是在法律规定的时限内办理好(一般3个月,最迟不能超过6个月)因此,各承办单位务必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办理任务;二是对代表建议中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千方百计立即动手落实好;三是需要几个部门研究解决的,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研究解决好;四是一时不能解决,需要分期分批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安排好;五是对于因受客观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的,要诚心诚意向代表解释答复好。(张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