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省人大常委会调研陇西县人大工作和禁毒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带领调研组来陇西县调研人大工作和禁毒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姜春煌,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文峰镇三台村、东铺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和文峰镇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了全县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人代会召开、闭会期间人大工作开展、代表选举产生、代表履职、议案建议办理等情况。同时还了解了基层乡镇对吸毒人员管控,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及禁毒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马青林对陇西县人大工作在推动宪法实施、加强党的领导、实施有效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县乡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行职权,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人大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促进陇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调研组到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和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通过查阅有关资料,了解了全县预防教育、禁种铲毒、禁吸戒毒、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禁毒工作机制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马青林指出,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切实抓好乡镇、街道、派出所、社区基层基础工作,围绕戒毒和康复两个环节,进一步加大对毒品危害的宣传力度和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公检法三家要统一思想,相互配合,步调统一,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付腾飞 刘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