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十里镇“四举措”顺利完成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岷县十里镇按照镇人大主席团统一部署,在完成宣传动员、选民登记公布、候选人公告等环节后,在第七选区大沟寨村,第九选区曹家村,第十二选区北小路村,第十三选区南小路村和二十选区台子村组织选民,召开了补选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选举大会,成功选举镇人大代表5名。

加强宣传造势。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并在选举日前四天发布候选人公告,增强补选工作透明度,有效营造了“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严格制定补选方案,明确日程安排,并分片区成立了补选工作指导小组,以包村领导为组长,本片区驻村干部及全体村干部,分赴选区指导此次补选工作,切实保障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严格选举程序。按照选举法相关规定和镇人大主席团统一要求,此次补选工作主要包括明确选举日、确定选区、重新核对选民并公布、确定候选人并公告、设立投票站和流动票箱、组织投票和委托投票等六个阶段,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减、法定环节不漏、应有程序不少,选民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整个过程严格遵守投票选举法律法规。

真实反映民意。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积极发动选民参与投票。对常年外出务工、不能到现场参加投票的,采用委托投票的方式,但规定一个选民只能接受不超过三个人的委托,从而确保每位选民在依法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补选工作能够圆满顺利完成。(洪永鹏  周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