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开展《旅游法》执法检查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近日,渭源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旅游法》的贯彻落实、旅游及旅游产业相关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峡城乡秋池湾村、会川镇罗家磨村、双石门景区、太白山景区、渭河源景区、五竹镇渭河源村等地,开展以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培训、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和执行,旅游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旅游者权利和义务、职能部门依法履行、旅游经营者合法经营、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旅游产业在支持全县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方面作用发挥等工作为重点的执法检查。

检查结束后,执法检查组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渭河源大景区管理委员会、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会川、峡城、五竹等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依次对贯彻落实《旅游法》情况做了汇报,提出了贯彻实施《旅游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景区内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景区开发限制因素多,影响景区建设;旅游执法机制不健全,执法人员少,景区智能化建设滞后,通讯信号覆盖率低,景区视频、监控、应急救援设施严重不足;旅游相关人才匮乏;“旅游+”产业融合不够等难题制约着全县旅游产业的发展。

检查组指出,旅游产业发展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加快景区旅游设施建设;健全旅游执法体制,加强景区管理,不断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加强宣传力度,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尤其是旅游公司、旅行社要将我县景区积极向外推介,将各地游客引进来;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调一致,努力打造旅游文化产业,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使旅游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赵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