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
时间:2019年06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安定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部分乡镇和所在地卫生院、村卫生室,城区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征求部分人大代表、患者及家属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聚焦全区卫生健康服务的薄弱环节,以基层卫生队伍建设为切入点,系统推进健康扶贫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重视制度建设,管理机制日臻完善;实行多措并举,积极引进和补充卫技人员;强化进修培训,努力提高卫技人员业务水平;完善激励机制,增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干劲。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建立健全人才补充机制,优化基层卫生队伍结构;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稳定基层卫生队伍;要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基层卫生队伍整体素质;要建立健全人才储备机制,增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王家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