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在渭源县召开《定西市渭河源保护条例(草案)》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年06月09日  来源: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会主任郭维团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在渭源县进行《定西市渭河源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时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增强法规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做到保护与发展并重,推动渭河源生态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围绕《条例(草案)》具体条款,提出了补充、完善意见建议。

郭维团充分肯定了渭源县渭河源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他要求,各涉及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相关立法环节和立法程序,进一步集中整理研究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严谨论证,力求达成广泛共识,对《条例(草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使其更切实可行,进一步强化渭河源景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工作规范化落实,推动定西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渭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说,《条例(草案)》的制定应树立“大渭河”理念,突出重点领域,坚持协同推进,强化资金投入,应该多层次,多角度的开展调研和咨询,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条例(草案)》实现保护和发展并重,确保渭源旅游可持续发展。

定西市渭河源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汇报了渭源县渭河源水源涵养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赵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