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安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团深入安定区石泉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年06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团深入脱贫攻坚包抓乡镇安定区石泉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景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军陪同调研。

郭维团一行先后深入户峡村、赵河村定西兴达肉牛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乡脱贫攻坚及草牧产业发展进程,并就深入推进全乡草牧业持续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户峡村郭维团走访了所联系的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两不愁,三保障”状况、收入来源、养殖情况、已享受的政策情况以及今年的脱贫措施等,在了解到自己帮扶给何洁、刘钧两户的四头西门塔尔牛已有两户产下牛犊时,郭维团非常欣慰,并嘱咐他们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通过养殖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并反复叮嘱区乡两级做好养殖技术和防疫指导。

在定西兴达肉牛农民专业合作社,郭维团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养殖业发展现状、帮扶带动情况等,并就扎实做好扶持贫困户发展肉牛养殖工作,推进全乡草牧业发展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维团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脱贫目标。全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任务,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把发展肉牛养殖作为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来抓,并充分利用已有的养殖基础,进一步扩大养殖范围,力争将石泉乡打造成肉牛养殖示范乡。二要注重示范带动,加大政策扶持。按照政府引导、财政补贴、群众自筹的办法带动肉牛养殖规范化发展,并引导和鼓励合作社、养殖大户等帮扶带动贫困户发展养殖,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大户的优势作用,着力提升肉牛养殖质量,不断拓展肉牛养殖市场,切实将肉牛养殖业做大做强。三要强化技术指导,抓好后续管理。乡兽医站要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对新引进的良种牛进行标准化养殖,对繁殖抚育、疫病防治、饲料制作等环节跟踪指导,规范养殖场(户)日常监管,积极引导养殖户科学养殖、规范管理,切实推进石泉乡品种肉牛养殖业健康稳定发展,带动全乡贫困户增收致富。(丁贵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