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渭源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29日,渭源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到北寨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北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汇报,随后到部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测点实地查看值班登记薄、过往人员健康统计表等资料,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1.png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认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式,不可麻痹大意,继续加大对湖北返乡人员及外省返乡人员摸排统计,建立台账;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岗。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直面问题,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图片2.png

图片3.png

二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落实防控措施。通过村头大喇叭、微信工作群,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部在注意防护的同时走村入户宣传,做好返乡人员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自觉居家隔离,引导群众外出时要戴口罩,不扎堆、不聚群,取消村民红白喜事聚餐、聚会等活动,自我防范。

图片4.png

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全体各级干部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同时一定要保证每个监测点都有人在岗在位,每次交接班一定要衔接好,不能离人缺岗,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图片5.png

最后,督查组嘱托奋斗在一线的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自身保护,所有工作人员在执勤时要着装规范,佩戴口罩,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赵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