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联防联控消灭病源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岷县蒲麻镇县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使命,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迅速行动赴一线,主动作为敢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大主席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蒲麻镇人大负责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以身作则,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疫情防控前期,按照党委的安排,对全镇28个村33个疫情监测点的设立,人员到岗情况、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体温的检测等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和督促指导,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全镇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前期组织保障。

图片2.png

积极动员齐参与,冲锋一线抓落实。蒲麻镇县乡人大代表深刻认识到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履职尽责、尽锐出战、勇于担当、冲在一线,积极响应号召。蒲麻镇共有市代表1人,县代表14人,镇人大代表58人。疫情发生后,蒲麻镇人大主席团通过“蒲麻镇人大代表交流群”及时发出号召,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主动配合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代表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有的代表参与返乡人员排摸和居家隔离监,有医学常识的代表配合村医对返乡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和状态观察,33个疫情防控点每天都能看到人大代表的身影。截止2月6日下午六点,代表们参与排摸返乡人员达到620多人次,过往车辆登记300多辆,劝返过往人员180多人次,疏散扎堆聚集聊天群众180多人次。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蒲麻人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

慷慨无私献爱心,共渡难关抗疫情。面对抗击疫情物资紧缺的情况,镇人大主席团发出物资捐助号召,相继有县乡人大代积极主动捐资捐款。董尕红说:“在这危难时刻,需要大家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一点微薄之力,个人捐赠现金2000元”;县人大代表郝明菊组织蒲麻镇合作社负责人为蒲麻镇捐赠84消毒液10桶、手电34把、喷壶34个、洗手液96瓶;正所谓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爱心代表主动捐赠的善举,将会更加凝聚人民的向心力,增强蒲麻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3.png

人心齐、泰山移!像董尕红、郝明菊这样一线代表还有许许多多,他们默默的坚守在自己所在的监测点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奉献了力量,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柳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