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麻子川镇人大代表“织网”守家园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更牵动着各级人大代表的心。为助力打赢防疫战,麻子川镇人大向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40多名人大代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立足岗位、忠实履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一级响应保障工作,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面前,人大代表固牢网格,同抗疫,共担责。按照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制度,镇人大代表分区块落实“网格化”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部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当信息员、联络员,又当宣传员、战斗员,在所在选区宣传防控知识、带头做好监测值守和协助排查等,配合党委抓好全镇联防联控工作。
        带头宣传防控知识,走村入户强认识。人大代表同镇村干部一起,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带头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委政府的防控安排,宣传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做好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权威信息的推广。通过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新冠肺炎的认知度,普及群众防护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鼓励群众参与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带头当好防护屏障,站岗放哨显担当。麻子川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向代表、选民们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的同时,为确保广大村民的健康和安全,麻子川镇人大代表主动加入到村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行列,在各村出入口设置警示牌、警示线,从严把关往来外地车辆、外来人员的登记、检查,劝告来村群众配合做好防疫检查,戴好口罩,不串门,不聚会。
      带头开展严查细排,联防联治筑防线。人大代表与镇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村委会,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对辖区内有无湖北返乡人员、外出归来人员等情况开展详细排查,及时上报摸排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防控。对排查过程中群众反映有关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镇人大主席团和镇防控领导小组反映,便于全镇统一调度,为做好防控工作助力加劲。
       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挑战下、特殊环境中,越能彰显人大代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麻子川镇40多名人大代表在10个村委会和18个选区做实网格上的连接点,连接起一张坚实的“防护网”,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科林)